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十五)

更新时间:2018-12-07 15:28:51

本次暑假十分感谢学校给了一次机会,去北京研学旅行,这次研学旅行使我对北京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前行的道路。
本次旅行共经过了天坛、清华、人大、天安门、中国博物馆、科技馆、中科院以及汽车博物馆。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清华、故宫、科技馆。
清华是是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也是亿万莘莘学子向往的大学,我们慕名而来。校园大,与其说是校园倒不如说是一个公园,有庄严雄伟的欧式风情大礼堂,在周围绿草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静谧,有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的“清华园”校门,还有风景秀美的水木清华等等,到处都能见游人在留影。走了两个多小时却连清华的一半旅程也没走完,所以最令我遗憾的是没有去看到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通过同伴的照片看到了荷塘,因为是夏天,荷花正开的旺盛,让我目睹了“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独特风采,几颗垂柳在荷塘边,压低了身段,正照着湖水梳理着飘飘长发,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朱自清先生的春: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婀娜地开放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佳人。微风过处,缕缕清香,仿佛…不知不觉中,清华就游览完了,游览清华景色的同时,我还体会到了清华浓郁的读书氛围,随处可见的长椅上都看到了清华的学生都捧着一本书,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学霸的不一样。
其次是故宫,故宫建筑屋顶铺满了五彩缤纷的琉璃瓦,上面塑造了龙凤、狮子、海马等立体动物形象。恰逢那天赶上大雨,使故宫添上了别样的风采,它那富丽堂皇的建筑、珍贵的文物都是我国古代人民精湛的工艺、超人的技术、专注的精神。故宫文化具有的独特性、丰富性、整体性以及象征性等特点。她与今天的文化建设是相连的。对于任何一个民族和国家来说,经典文化永远是其生命的依托、精神的支撑和创兴的源泉,都是其得以存续和赓延的筋络与血脉。
再就是中国科技馆,都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外形就像一个巨型魔方,馆内共分为“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设有公共空间展示区和宇宙剧场、巨幕影院、动感影院、4D影院等四个特效影院。我印象最深是位于新馆四层的挑战与未来展厅,分为地球述说、能源世界、海洋开发、太空探索等七个展区,共138件展项。让我深刻感到了地球气候的变迁,让我意识到了,保护地球迫在眉睫。
本次研学旅行意义重大,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科技力量的强大,让我体会到了中国历史的深厚和中国工匠的伟大,让我震撼于中国学子的努力!让我远离了手机的世界,沉迷于大自然中。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