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弘扬青春正能量 社会责任勇担当 ——烟台三中三中团委举办“青春·责任”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更新时间:2018-12-10 10:41:00

2018年12月8日,由烟台三中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春·责任”主题演讲在报告厅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呼吁高一学生说出对青春与责任的理解,有利于学生的全方面发展,增强责任意识,极具教育意义。
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高一十六班的宋佳,一句拿破仑的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开始了她对青春的理解,她用慷慨高昂的演讲论述了自己的观点:“青春就是敢想 敢做 敢承担。”

第二位同学高一十班的王松的演讲主题“弘扬青春正能量,社会责任勇担当”,指出青春不是用来放纵的,青春是奋斗的。他用《哈佛校训》“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求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唤醒了我们对责任的担当,引起同学一片共鸣。

高一八班白晟安同学以十分有创意的“追星”为开头,与观众互动,从容地指出了“喜欢的事物会产生巨大的力量”“责任感会产生很大的动力”,而后从大的方面阐述了新一代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激情澎湃,极具感染力,台下掌声连绵起伏。
同是高一八班的邱钰涵同学有力地批判了社会上“拼爹门”“炫富门”的不良现象,发出“唤醒自己,砥砺自己”的振聋发聩的呼喊,使人深省 。

来自高一十六班的张梅同学用一张天平的图片说明了自己的观点“责任重于青春”,她提出:对自己负责不仅是努力学习,更是追梦的必要元素。优美的旋律配上甜美的声音,娓娓道来,富有感召力。

高一十班赵骏同学用陈独秀的一句话“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为开头展开了他对青春责任的理解。他提出,我们应拒绝“佛系青年”,得过且过,看淡一切的生活方式,应积极向上,直面人生的磨砺。五四运动给予我们很好的启发,同是青年的我们应继承好五四精神,对国家和民族负责,情绪激昂,掌声不断。

最后一位演讲者是来自高一十二班的刘懿影,她以“人+一=大”开始演讲,阐述了无责任的生活是无意义的,她的一句“梦的源头是青春,责任支持我们在青春里不断前进”明确有力地指出了青春与责任的关系。

活动接近尾声,由指导老师团委许宏凯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比赛结果。活动最后,学生会各位成员在“弘扬青春正能量,社会责任勇担当”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仪式,演讲同学进行合影留念。高一学生会成员们为本学期“青春 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做出了良好的榜样和示范,相信在今后的高中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在学生会中全面发展,在短暂而充实多彩的青春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成为最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