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清雪行动暖人心

更新时间:2018-12-12 08:51:31


12月6日,今冬的第一场瑞雪降临,三中校园披上了银装。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尽管雪势凶猛,但师生们早已“未雪绸缪”——在政教处的统筹安排下,各年级已于一个月前提前分配好了扫雪工具,明确了各班级的分管卫生区,并及时督促各班成立扫雪小分队,做好了充分的扫雪除冰的应对工作。
7日清晨6点15分左右,各个班级迅速来到各自负责的清雪区域,开始清理校园主干道、坡路、弯道及垃圾桶周围的积雪。大雪过后,有的地方车轧人踩后难清理,只能用锨铲,最后用扫帚扫。同学们争先恐后,干得热火朝天。学校领导、政教处负责老师、学部主任及各位班主任不顾雪天路滑及早赶来和同学们一起清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各个班级圆满完成了分配的扫雪任务。
雪中劳动让我们看到了三中人的爱校情怀和团结精神,也涌现出许多感人的瞬间,高一高二年级在检查验收后,多数班级又利用大课间进行了二次清扫,巩固劳动成果;高三年级的刘慧娟老师和刘东志老师怕耽误学生的自习时间,默默的把班级的连廊,走廊,楼梯的积雪以及大苕帚留下的叶子清扫好,堪称学生的榜样!
此次扫雪除冰任务圆满完成,清除了道路上的积雪和冰块,为学校师生们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而在这次扫雪活动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力量,大家用劳动和奉献谱写了三中最美丽的雪景,用自己的双手提供了一个方便、安全、洁净、和谐的三中环境!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