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复"复光洒满校园 经典浸润人生” ——烟台三中举行第九届高一年级经典诵读比赛

更新时间:2018-12-12 09:06:12

12月1日下午,烟台三中第九届高一年级经典诵读比赛在明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复光洒满校园 经典浸润人生”。

比赛以行政班级组合为单位,每个行政班精选一篇诵读篇目,如《大学》、《修身为本》、《岳阳楼记》、《陋室铭》、《少年中国说》等,经过班级同学们的集思广益和精心排练,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诵读声彰显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吟诵经典诗文,让我们的学生在汉字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声韵汇成的河流里徜徉!整场诵读比赛既诠释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又凝聚着同学们的精彩文化创意,有的班级以诵读与吟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的班级穿插了才艺展示,还有的班级独出心裁,以舞台剧的形式生动演绎了经典篇章《烛之武退秦师》,吸引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典诵读比赛的开展,是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实践途径,使学生们在经典文化的熏陶下爱上国学,从而身体力行的传承国学、弘扬传统文化,并从传统文化的精髓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真正实现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