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生命教育课之《做越来越好的自己》

更新时间:2018-12-18 15:29:05

12月17日,我校德育特色校本课程之生命教育课再次开课,段敏老师以“做越来越好的自己”为主题,带领高一年级7-12班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生动、愉悦的生命之旅。
段敏老师是我校家长课堂主讲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为本次生命教育课设计了三个环节的内容:一个“决定”、一张“脑图”、一个“技巧”。采用心理学技巧邀请同学们为自己做一个决定,让自己的明天比今天好一点点,继而通过对皮质脑、情绪脑、爬行脑的功能了解体会管理情绪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最后以政治课程学习为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体验了“有效狙击三部曲”,从而学会处理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生活。
体验活动式的课堂,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感受自我及生命的珍贵,以达到用生命引领生命,用生命成长生命的教育意义。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