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六)

更新时间:2018-12-24 13:13:00

鉴于期末考试日渐临近,为尽可能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周六下午学校开设了模联、美协、辩论、击剑等社团活动。另外,为迎接科技艺术节的到来,团委组织我校团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同学在明德楼五楼共同布置完成了摄影展的展板。
在团委许宏凯副书记和陶英强老师的指导下,团员先锋队和青协部分同学参与了摄影展的布展活动。大家很认真的分配好入选的照片,并根据提供的展板设计好了相应的版面,经过一节课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并将展板更换完毕。期间,许宏凯副书记对于照片的摆放、信息条的剪裁、最后贴照片应做的处理,甚至细致到每张照片的边边角角都做出了亲自的示范,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在一点一滴中做到尽善尽美。同学们表示:当把一张张照片和拍照意图对应起来的时候,在感受到作者的想法以及那时风景美好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劳动的光荣与快乐。




辩论社的活动首先由社长总结上周进行辩论赛的不足,并请同学起来讲自己组的缺点。而后社长介绍了即将要与二中进行的辩论赛,辩题是:“信息技术时代是读书破万卷还是不读书破万卷”,同学们自由思考,并进行交流与讨论。由于社内气氛不太活跃,社长讲了几个有趣的小例子。随后社员开始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每说完一组,有学姐会点评,指出好的地方和欠缺的地方,自己记到笔记本上进行整改、记录。最后,便是社长最后布置任务与挑选与二中进行辩论的队员。

模联协会举行了承诺已久的模拟会议,取得了巨大的反响,通过上个周所布置的任务与席位,这次较为流畅开展了一半的会期,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真正的讲自己投入到外交官员这个身份上,以这个身份来为自己的国家谋求利益,勇于争锋,积极辩论。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收获,希望下次社团活动能将模拟会议圆满结尾。

美术协会本次开展了手绘画实践,社长分步讲解了裸熊的画法,以及宫崎骏动画人物的画法,同学们都特别开心,觉得特别有收获。指导老师也细心观察每个同学的画法,发觉大家的艺术潜质。下课前大家一起出去拍了一张合照,留下珍贵的回忆。拍完回教室收拾了卫生,总结了本次开社情况。愿烟台三中美术协会在2019年越来越好。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