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十九)

更新时间:2019-01-08 09:16:47

时间 2018年8月13日
天气
地点 烟台市美术博物馆
研学主题 参观了解各地的美术展品
任务及心得: 进到烟台市美术博物馆,首先就被其巨大的场馆所震撼,美术馆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地方,许多名画全在此展出,由此引来了很多的中外游客。接着就是大量的优秀美术作品陈列在博物馆内,这些馆藏文物既有手工艺术品,又有名家的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是反映美术作品的珍贵实物,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价值。
首先我来到的是“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厅”,这里陈列的是明清绘画作品。对于绘画作品我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的门外汉,但我也能感受到文人画家通过笔墨丹青,挥洒出的那种意境深邃、飘逸、青幽、惟美的精神世界。顺着二层的螺旋结构我来到了三层的“明清书法艺术精品展”,以收藏或流传于北京的明、清时期的名家墨书精品为主线,展示北京书法艺术的特色。四层有“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以反映燕国青铜器文化面貌为主线,从铸造技术、造型、纹饰诸方面展示北京最早的青铜艺术。四层还有“京剧文物展”,有那些漂亮的脸谱,戏服,听戏的茶楼,坐在小桌旁看着前面的大屏幕正在上演的戏剧,能真实亲切感受到当时来茶楼休闲的人,那种自在享受的心情。
四层还有我最关注的也是看的最仔细的“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它分宋辽金、元、明、清四个展厅,以宋辽金至明清时期北京地区重要遗址、墓葬、窑藏出土文物为主。该展览充分展示了北京各个历史时期出土及传世瓷器精品,反映了我国古代陶瓷发展史各阶段发展轨迹,集中体现了中华瑰宝----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的历史风貌。
这次活动使我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体会了美术的魅力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