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艺体天地

烟台三中第十一届科技艺术节—高雅音乐进校园

更新时间:2019-01-15 16:50:25

12月8日,烟大”指玲珑”弹拨乐团走进三中,在学校报告厅为喜爱音乐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音乐盛宴。
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指玲珑”弹拨乐团成立于2016年5月。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邹淑珍老师担任艺术总监;青年琵琶、阮演奏家、民乐教研室主任齐瑶担任乐团团长。自成立以来,“指玲珑”参演数十场各种类型的音乐会及晚会,在本专业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并成功申报由我国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三部联合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乐团。
本次活动,指玲珑乐团为同学们演奏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绿岛小夜曲》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由青年琵琶、阮演奏家、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民乐教研室主任齐瑶创编的.在演奏期间,齐瑶主任还为师生介绍了乐器的音色特点,通过乐手的独奏,让师生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了琵琶、阮这种乐器,同时还穿插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
接下来由中国长号教育家、烟大音乐舞蹈学院管弦教研室主任曹云峰教授讲座"艺术素养与学业规划"。曹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了解了艺术特长生和艺考生有什么区别;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艺术特长生等,并进一步让学生明白艺术素养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审美和品质修养,还可以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降分进名校。
曹教授2001年兼职中国交响乐团长号演奏员工作。2005年应邀参加全球海外华人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曾多次参加过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等国内著名乐团的演出。2005年至2013年担任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客座长号教授。2015年至2017年担任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长号大奖赛比赛评委。2018年亚洲铜管音乐长号大赛评委及阿莱西亚洲长号研讨会暨夏令营驻营艺术家。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既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又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