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艺体天地

音乐组校级公开课

更新时间:2019-01-18 09:41:33

1月10日,音乐组宋楠老师校级公开课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副校长杨曙光、姜庆燕,工会主席张美萍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艺体部都良昱主任主持此活动。
观摩课结束后,音乐学科主任钱海平老师进行了点评,这节课宋老师以非洲鼓乐的节奏特点为主线通过对学生的节奏训练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到非洲音乐节奏的复杂、多变及热烈,这充分体现了音乐学科素养中学生音乐感受与体验兴趣能力。本节课的亮点是学生创编环节,教师创设情境,学生们学以致用,通过课堂上节奏的训练,及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小组协作,还有速度、力度、音色的变化来营造出他们想要表现的场景。音乐鉴赏是全体学生获得基本的音乐素养的主要渠道;是培养学生音乐审美能力和评价、判断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课堂上要想方设法的让学生多参与,在参与中体验,感受音乐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宋老师的课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
之后,都主任做了总结,都主任首先对音乐组老师们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下学期音乐课及组内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音乐课作为校级公开课进行展示,体现了学校对音乐学科的重视,全体音乐老师很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后不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组织活动,都要为提高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让学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而努力。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