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一

鲁东大学文学院教师瓦当到三中讲座

更新时间:2018-10-21 08:11:14

       10月20日周六上午,在明德楼报告厅,由三中语文学科和鲁东大学文学院合作举办了一场题为“阅读、写作、成长”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鲁东大学文学院的瓦当老师。教研室周春梅主任、部分本校的语文老师、三社文学爱好者和高一年级部分班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午九点,讲座准时开始。首先由高一语文教研组长姜慧老师对瓦当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在热烈的掌声中,瓦当老师开始了自己的讲座。
       瓦当老师首先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告诉了同学们阅读的重要性。他谈到,自己是一个一直“跟书打交道”的人,自己在工厂和出版社工作的那段时间也坚持读书,笔耕不辍,最终进入大学校园教书写书,其实是阅读带给自己的馈赠。接下来,瓦当老师正式进入此次讲座的主题。他从“读书一本万利”“写作终身受益”“怎样读书”和“如何写作”四个方面进行风趣幽默的讲解,深入浅出,同时又援引苏格拉底、郁达夫、马原、张炜等古今中外的诗人作家事例加以说明,一个个故事趣味生动,古今中外的文化文学无所不包。讲座的最后,瓦当老师引用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中的经典语句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姜慧老师进行讲座总结。姜老师认为本次讲座能够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吸引学生更加深入地进行阅读,发现适合自己的阅读兴趣点,在阅读中找到心灵的栖息地,读好书、写好文,做好人。会后,部分同学与瓦当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