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二

高二年级学生参观烟台中心血站

更新时间:2018-11-19 08:24:10

       2018年11月17日,初冬的寒冷抵挡不了三中学子浓浓的求知欲,我们高二·2班一行13名同学来到了烟台市中心血站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血站的叔叔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带我们参观了血站。
       首先,血站的娄医生为我们介绍了血液的常规知识、献血的具体要求以及血站的基本情况。
滕医生带我们参观了捐献血小板的仪器和献血的过程,期间我们得知有一位献血者已经无偿捐献了十次血小板了,对此我们深受感动,为他的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点赞!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血液的加工与处理。这一过程十分关键,来不得半点失误,不然献血者的血液会浪费且鲜血仪器的成本损失也是很大的。从中我们感受到了血站的叔叔阿姨们是多么的不容易。
       最后,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了献血的基本过程和操作方法,也体验到了血站工作的严谨和不易,学习了献血者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也暗下决心,当我们达到适合献血的年龄后,也要来无偿献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冬日没有暖阳,但心中隐隐有一束阳光漾在心头,和煦而温暖!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