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我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19-06-10 14:35:4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又一个新的学期拉开了帷幕,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引导学生以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奋斗征程,我校于2月20日开学第一天隆重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参加,为新学期翻开了新的篇章。

  典礼伊始,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国旗班的同学们以整齐的步伐、豪迈的姿态,庄严升旗。接下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学校领导为荣获上学期“优秀班集体”、“青春责任主题教育活动明星班级”等荣誉称号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学生代表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三中学子在“复光教育”理念引领下各自精彩的成长历程:高一学生郭俊炜分享了自己假期参加动漫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对自己的启发,对VR设备的管理服务和讲解让他对新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的选科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高二的王怡文同学从假期参加的优生培养活动谈起,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学子为榜样,不断更新学习方法,力攀高峰;高三学生代表甄湘婷同学用四个关键词总结了高三最后一个阶段的学习“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希望与广大高三同学们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高三班主任孙文静老师发言,满怀喜悦之情迎接同学们的归来,她表示在新的学年,将倾己所有、全力以赴,为同学们负责!新的学习征程,孙老师希望同学们带上目标、带上坚强、带上拼搏,以新的格局,做出新作为!

  姜庆燕副校长的讲话催人奋进,她首先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进步和荣誉,分析了期末统考中三个年级的成绩,进而围绕“学习力”这个话题展开,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姜校长深入阐述了学习能力的三个层面:创新性思维能力、合作能力和学习效率,从中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效果,取得更好的成绩!

  整场开学典礼在奋进、昂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以自己的激情与活力开启了新学期的奋斗之旅,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烟台三中将创造新的辉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