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别把挫折当失败》——高一生命教育课开课

更新时间:2019-06-10 14:35:47

  作为我校自主开发的德育特色校本课程,生命教育课旨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提升生命价值、过有价值的高中生活。3月12日,新学期第一次生命教育课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别把挫折当失败》,由我校数学组骨干教师陈菊芬老师主讲,高一年级第四组合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课程。

  陈老师的生命教育课重点关注高中生常见的挫折体验和感受,在课前,陈老师对几个班级的同学做了问卷调查,了解了同学们对挫折的感受,课程从认识挫折、感受挫折、善待挫折几个不同层次展开,让学生有所感悟。其中体验活动“心中的障碍”、故事续编“掉坑的老驴”等引导学生意识到积极心态的重要意义,通过案例分享“挫折心声”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并给出了应对挫折和消极情绪的心理调节方法。

  生命教育课作为我校心育教研组的特色活动,通过体验感悟式的课堂,让学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生命的成长。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