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学国学传承文明 背经典浸润人生”——我校举办第六届经典背诵比赛

更新时间:2019-06-10 14:35:47

  背诵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3月29日下午,隆重举办了第六届高一高二经典背诵比赛,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主席、政教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语文组王丽卿、宋君玲、赵坤、王杰杰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高一、高二两场,每个班级随机抽取四名同学组队参赛,比赛题目选自同学们每日背诵的经典篇目如《论语》、《大学》、《中庸》,以及优美的古诗词篇目等。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大部分选手都能流畅的作答,更有许多选手以饱含深情的吟诵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出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的丰硕成果。

  比赛前,来自高一九班的同学表演了经典课本剧《雷雨》,几位同学对文学素材的深刻理解和把握、精彩的表演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高二学生代表于金莹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诵读经典的心路历程和收获,倡导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积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语文组宋君玲老师为比赛做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经典、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始终坚持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一系列活动的浸润下,同学们深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信同学们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做有底蕴的现代高中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