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烟台三中学科竞赛教练员聘任会议

更新时间:2019-04-02 14:46:33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竞赛辅导工作,强化过程管理,3月6号(周三)下午,召开了竞赛教练员聘任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仲朝晖主任主持。

       首先由教务处姜杰副主任宣布《烟台三中学科竞赛辅导管理办法》并进行解读,《办法》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意义和目标、管理形式、职责分工、奖励办法。强调在“复光教育”理念下,学科竞赛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竞赛辅导对学科组建设,对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

  会议进行第二项,为竞赛教练员们颁发聘书,为教练员们的工作增添了浓重的仪式感。

 

  会议进行第三项,由资深教练员苏在俊老师进行经验交流,苏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对年轻教练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教练员们能够热爱辅导事业,精心辅导,安于寂寞,甘于坚守,苏老师的教育情怀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感到很受教育和鼓舞,向老教师致敬!

  最后,杨曙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对苏老师的交流进行了总结,对苏老师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苏老师的交流中肯、接地气、有故事感。

  同时杨校长对我校竞赛辅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凝聚共识、担当作为。要求教练员们继承我校竞赛辅导工作的传统优势,增强自信,强化自身素质,吸引优秀学生,甘于承担,因时而动,乘势而为,帮助学生,成全自己,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第二、群策群力、共创佳绩。指出竞赛辅导工作不是教练员单打独斗,而是各个学部,各个学科组的重要工作,从学科建设角度提出新的要求,同时要求各学部做好人员支持。第三、努力工作、甘于奉献。指出竞赛辅导工作需要教练员有很高的教育境界,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持之以恒,自我学习、钻研、提升,提高辅导效率,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教练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辅导方向,看到了竞赛道路上无限的风光,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竞赛辅导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对我校的竞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