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为进一步搭建家长与学校交流分享的平台,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家庭,在前期精心筹备的基础上,5月25日上午,烟台三中第五届CEFM(首席榜样爸妈)竞选大会隆重举行,经过家长自荐、班主任推荐及领导评选,最终入围的16位优秀家长代表现场进行了竞选演讲,与到场的200余名家长分享了育子之道,探讨了家庭教育的新内涵。学校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姜震、家委会委员许加奎、学校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主席及部分中层领导担任评委,共同分享了一场高质量的家庭教育盛宴。

在演讲中,16位家长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陪伴孩子成长的历程以及学校的特色教育理念等,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走进三中,零距离接触,深深的感受到一个开放的三中、一个包容的三中、一个给你复色的独立人生的三中所带给学生的成长和教育” 高一5班原盟斯的妈妈首先谈到三中的教育带给自己的深刻感受, “从美好的期待开始,从阳光的心态开始;从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开始;从敞开心扉做到有效表达开始;从互为榜样共同进步开始”,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教养之路,让我们看到了优秀家长的思考与收获。高二4班李姝宁的妈妈则以孩子成长中的三个精彩故事为切入点,引导家长们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我们要做孩子的大地,一旦孩子摔下来的时候,他会知道有大地在支持我!孩子有这样的力量支持,他就会滋生更多的力量去伸展自己!”她的交流饱含深情而富有内涵,给在座的家长们以深刻的启示。

16位家长精彩的演讲之后,姜庆燕副校长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家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乐于分享的态度以及不断学习的热情,也诚挚的邀请家长朋友们在教育中与学校保持一致,彼此成就,共同帮助学生成长。

烟台三中独创性的“CEFM”评选活动,已连续进行五届,这一活动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也引领者越来越多的家长提升家教理念,与学校携手育人,帮助我们的学生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