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习交流

五月化语——烟台三中化学学科组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17 07:46:25

  皮日休说过: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于百卉。2019年5月28日,烟台三中成功举行了读书交流会—五月化语,本次活动由化学学科组承办,全校教师参加,学科主任吕明明老师主持。

 

  以化学的方式读书,将思考的溶剂放入书中,就会产生新的物质,化学组教师们用过滤、蒸馏、结晶等方式汇到书海,从书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刘东志老师分享的主题为“生活需要仪式感”,谈了自己的几点感悟。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充满很多小的仪式感,说白了就是“讲究”不“将就”、教育教学同样需要仪式感,课前要庄严说出上课二字、奋斗的路上需要仪式感。

 

  朱向阳老师分享的主题为“读书杂忆”,读书要读纸质的书,读电子书没有那种静谧的感觉,不能带有功利性地读书。

 

  王潇敏老师分享的主题为“读书、成长、感悟”,按照时间段分享不同阶段的书籍。《爱的教育》中说道:教育的本质是爱的教育是鼓励的教育和热情的教育。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积极向上,可是无意间总是给他们带以无可救药的帽子。教师不应该斥责学生,而应该先爱学生再育学生。

 

  邵乐群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幸福之路”。财富是一个人生活及获得幸福的基础,成功无疑也会增进人的幸福感,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财富和获得成功。追求财富与成功一定伴随着竞争,竞争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要避免过度竞争。

 

  最后,校长郭宏成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化学组读书交流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通过读书,我们要反思我们的教育生活,从常规工作中提炼出亮点,愿我们在这美丽的夏日,用我们聪慧的头脑开启不一样的教育人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