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习交流

烟台三中语文学科专题教研暨鲁东大学文学院学生见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17 07:46:25

  5月20日至5月27日,鲁东大学百余名优秀学子来到烟台三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三中语文学科组为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5月21日上午,由烟台三中语文学科组和鲁东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烟台三中语文学科专题教研暨鲁东大学文学院学生见习活动”,在三中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烟台三中杨曙光副校长和高一高二全体语文教师,鲁东大学文学院多位专家教授和百余位大学生。本次活动由烟台三中语文学科主任曲朝霞老师主持。宋君玲、姜震、修玲玉老师分别就互联网+双个性化教学、学校社团指导、班主任工作如何开展与大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烟台三中语文学科组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分别获得了“烟台市语文学科基地”和“烟台市语文课程基地”的荣誉称号。语文教师们在学校“互联网+”双个性化教学改革的大潮中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建设并不断完善了语文教学资源库。教师们还自己编辑录制了多个优秀的微课体系,将课本剧表演引入课堂,组织学生社团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多项作文竞赛,学科组多位教师在省级和市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

  见习活动不仅展示了烟台三中语文学科组教育教学的实力,也加强了语文学科和鲁东大学文学院的合作交流。语文教师们感受到了来自鲁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在与大学生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对以后的教育教学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鲁大学子们在见习过程中进一步熟悉了高中教师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将所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发现并弥补自身不足,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烟台三中语文学科组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会更加强大,同时,祝福与会的大学生早日实现教师梦想。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