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烟台三中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3-03 09:23:48

      2019年3月3日下午2点——5点半,我校第八届“复光杯”学生辩论赛初赛于明德楼报告厅及录播教室正式开启。本次辩论赛由我校团委联合高二学部、清风辩论队共同策划,邀请到许宏凯、姜震、楚文通、徐兆军、孙菁、徐乃伟等9位资深评委老师严格把关,由学生会组织了18名高一同学担任现场服务工作。场地设施采用先进的电子设备,环境优美,赛场秩序井然有序。

      初赛的辩题是“信息技术社会下,需不需要读书破万卷”,各参赛队伍邀请本班语文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比赛采用小组赛制,高二学部18个班级分为九个小组,每组两支参赛队进行淘汰赛。赛前,团委联合高二学部、清风辩论队姜震老师于周一召开了班长会公布了比赛方案并现场抓阄分组;周三,召开各班辩手培训会,佀主任、姜震老师对辩手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指导;周五,召开评委会,发布评分细则和评分单;周六上午,召开初赛服务人员(主席、计时员、记分员、场务)会议。一系列周密的准备工作有效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可观性,使比赛真正起到了锻炼学生、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的作用,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盛宴。

 
 

      赛场上参赛辩手们严格遵守赛场比赛规则,逻辑严密,发言条理清晰,语言精炼,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后涌现出许多优秀辩手,令评委老师们赞不绝口。赛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精炼的点评,指出需要注意的地方,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现自我、提高个人能力的平台,不仅锻炼了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团队合作水平。在我校复光 理念指引下,同学们一定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经过初赛,高二学部胜出的班级有2班,4班,6班,8班,10班、11班、14班、15班、18班,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下周日举行的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