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烟台三中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3-10 09:24:40

      2019年3月10号下午2点——5点半,我校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复赛于录播教室一和录播教室二同时举行。此次比赛特邀楚文通、孙菁以及2014级学生会主席兼校辩论队队长杨少静等六位评委严格把关,由学生会组织了8名高一同学担任现场服务工作。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比赛非常顺利。

      复赛依然采取小组赛制,初赛胜出的班级进行了更为激烈的淘汰赛。录播教室一举行的是A组(高二15 VS 高二8班)、B组(高二14 VS 高二2班)、C组(高二18 VS 高二4班)的淘汰赛,每组比赛落败的一方将被淘汰,获胜一方晋级半决赛;录播教室二举行的是更为残酷的D组比赛,D组的高二6、高二10、高二11班三支队伍进行循环赛,每支队伍都要参加两场比赛,且只有一支队伍晋级半决赛。

      复赛中,正反方以“中学生选择升学方向,个人兴趣/就业趋势是更重要因素”为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环节引经据典、思路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质询环节、自由辩中各位辩手博采众长,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挑战对方辩手。赛后,评委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特邀评委于欣彤和杨少静利用自身丰富的辩论经验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辩论时的出色表现,并分享了辩论的技巧,提出“多思、多看、多总结”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高二2班、6班、15班和18班分别从残酷的小组赛出线,杀入半决赛。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并进一步锻炼了他们的辩论技巧,相信他们在下周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将有更精彩的表现!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