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烟台三中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3-26 09:26:11

      阳春三月,融融的暖意渗入日益鲜亮明净的校园,玉兰初绽芳蕊,青灌始吐新芽,生命的力量在大千世界中悄然涌动,蓄势待发。在这生机渐长的初春,我校于3月25日周一下午在报告厅迎来了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的特邀嘉宾有郭宏成校长和辩论社校外指导老师伞越老师,邀请到刘旭明副校长、杨曙光副校长、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主席、周春梅主任、佀传良主任、语文学科主任曲朝霞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我校“复光杯”学生辩论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因此,正赛之前,大赛现场播放视频《复光引路,论辩致道》,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前七届复光杯辩论赛和校辩队外出参赛走过的光辉历程。

  接下来,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参加决赛的两个班级——高二2班和高二6班。他们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将近一个月的鏖战,终于站到了决赛的舞台。正方高二2班所持立场为“研究人际关系,更应阅读《红楼梦》”,反方高二6班所持立场为“研究人际关系,更应阅读《三国演义》”。在开篇立论、质询、自由辩和总结陈词的四个环节中,八位辩手在阅读经典名著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观点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他们的语言似刀似盾,不仅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漏洞,而且还能巧妙地转化场上的危机;他们的思维如刀剑般碰撞,摩擦出智慧的闪耀火花;他们的聪慧机敏和优秀的口才,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高二6班以一票的优势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伞越老师为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辩论的目的在于让我们意识到言谈的艺术、语言的价值,从而更好地表达自我。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伞越老师以诸葛亮、刘姥姥为典型案例加以解说。同时,他还为辩手提出了具体的提升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掘自己的潜能。

  颁奖典礼结束后,郭校长为本次辩论赛做了总结,他肯定了高二各班辩手的锐意进取、认真执着,他为同学们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感到由衷的喜悦。他认为,阅读经典名著,除却有助于我们研究人际关系外,更有助于我们形成正确的三观!最后,郭校长鼓励大家对经典名著进行深度阅读,从而深邃思想,丰盈内在,并带着文化所蕴含的力量走向更加光华亮丽的明天!

  至此,由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烟台三中第八届“复光杯”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感谢高二2班和6班的精彩表现,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对参加决赛班级的指导,感谢姜震、楚文通、徐兆军、陶英强、孙菁、徐乃伟等老师的倾情付出!

 

  附:

  冠军高二6班:李浩杰、刁靖、包佳禾、于凯任

  亚军高二2班:潘家楷、魏子璇、吴诗宇、杨镇蔚

  季军高二15班、18班:王琦絮、于露菲、张晓茜、周怡萱;辛元、曹宇、刘泽宇、刘丰源

  辩论赛决赛主持人:高一2班白晟安、高二12班李诗颖

  辩论赛主席:高一2班白晟安、高一4班孙明丽、高一9班赵俊

  辩论赛记分员:高一1班魏馨茹、于佳琪、高一4班闫孜菡、高一10班吕霖娇、陆怡霖、高一13班丁祯贞

  辩论赛计时员:高一4班刘上、高一15班孙新建、高一9班张原硕、高一11班于浩然、高一16班刘栩行、郭子毅

  场务人员:高一14班孙佳颖、高一16班徐得钊

  根据《烟台三中第八届“复光杯”辩论赛方案》,各班级在比赛中得分情况如下:

  初赛

  +2分

  1班

  3班

  5班

  7班

  9班

  12班

  13班

  16班

  17班

  初赛

  +3分

  4班

  8班

  10班

  11班

  14班

  

  

  

  

  半决赛+4分

  15班

  18班

  

  

  

  

  

  

  

  决赛

  +5分

  2班

  6班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