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社团

学生会举行“清明祭哀思,传承英烈魂”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07 09:26:56

  清明时节雨,泱泱烈士魂。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在这个春意渐长万物复苏的时节里,烟台三中学生会、团员先锋队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共同来到了西炮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哀思,传承英烈魂”活动,以庄严悼念英勇的烈士们。

  登山后,同学们将准备的花圈郑重地摆在纪念碑下,在许宏凯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上纪念碑前,肃穆整齐地排成几列,认真聆听祭辞。聆听那几十年前漫天席卷的战火飞歌,聆听那时烈士们英勇不屈的锵锵誓言。红色历史是我们所不能忘却的,千百年来伟大的民族精神更是我们所不能忘却的,先辈们那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现在的我们,为国家和平富强,为人民幸福安康,为中华之崛起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带着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同学们默哀并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传播者,新时代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默哀完毕后,同学们一一上前,将准备的白花庄重地放在纪念碑下,一举一动饱含对烈士先辈们崇高的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每个青年都是时代奋进的助推剂,国家建设的重任已深深烙入我们的肩膊。一次看似平淡的扫墓仪式,却充满了仪式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在和平年代自己肩负的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以继承先烈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三中学子!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