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烟台三中举行第三届团员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05 09:27:38

  为了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由校团委主办、团员先锋队承办的第三届团员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4日上午在明德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决赛有经过初赛选拔的8个班级参加,最终通过4个答题环节进行角逐。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主席、杨新萍副主任、团委许宏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团员先锋队队长赵云龙同学首先上台发言。他代表团员先锋队,对所有团员提出了“严格遵守烟台三中校规校纪、履行各项团员义务、不忘初心和努力学习”等各项要求,并在发言最后带领所有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诗朗诵节目《青春中国》带领大家回到了五四运动时期,共同体会了当时的先辈们的志气、胆量和他们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激昂的青春。如今的中国是希望的中国、辉煌的中国,更是青春的中国,所有青少年都应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创造一个更好的中国!

  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决赛答题环节了。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时政题和加时题。答题过程中,各组同学沉稳作答,充分展示出深厚的党团知识底蕴。在抢答环节,同学们利用12学平板进行现场抢答,全场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热烈的气氛中,此次答题环节结束。

  比赛结束后,团员先锋队的同学们为观众敬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话剧演出——《五四运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的精湛演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赞赏和欢呼。演员们用心为观众们还原了当年五四运动发生前后的背景和真实故事,启发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表演结束后,最终成绩公布,12班、14班获得一等奖,1班、4班和5班获得二等奖,2班、11班和10班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姜庆燕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也对参赛以及参与话剧表演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呼吁同学们要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要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是我校的一个特色组织,它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在三中校园中传播正能量,带领广大学生不断提高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团员,成为党坚实的后备军。烟台三中师生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