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学生会举行主题演讲比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更新时间:2019-05-06 09:28:23

  2019年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运动一百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不平凡的日子,烟台三中学生会在报告厅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以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热血迸发青年激情。本次决赛共有经过初赛选拔的8名选手参加,他们都来自高一学生会,他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青春”与“党”的理解。比赛邀请了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团委许宏凯副书记、陶英强老师和钟文秀老师,学生评委由学生会主席卓展鹏,副主席程羽佳。

  比赛开始前,学生会副主席杨薪菁同学发言,与学生会成员分享了她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她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青年人最大的资本——不畏惧未知,脚踏实地谱写属于青年人的建功新时代。紧接着,主持人宣布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高一十四班的张梅同学以“争做时代先锋”为中心,有条不紊地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向同学们呼吁要尊党、爱党、要争做时代先锋;高一十五班的郭睿哲同学,在台上自信大方、侃侃而谈,带领观众从历史中寻求祖国繁荣昌盛的答案;高一十四班管艺群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细腻的文字、铿锵的话语表述了自己的五四精神的独特看法;高一五班的韩隽雯同学以“我心向党,风雨兼程”为主题,向我们娓娓道来了党的发展历程,呼吁同学们为祖国的发展而添砖加瓦;高一八班的王可昕同学运用“马太效应”为切入点提出了“当代青年,要把握当下,立足学习”的观点;高一八班的张津宁同学独辟蹊径,结合演讲主题带领我们走向一条感恩之路;最后,高一七班的卓千效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自己理解的“中国梦”娓娓道来。每位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五四运动的思考和青年人的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激情洋溢的演讲环节结束后,团委许宏凯副书记上台发言总结,他简述了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内涵,阐明了本次比赛的意义,鼓舞大家不断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热血朝气和爱国之心,并号召青年人“应该有朝气,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人,青年人更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青春责任”。

  最后,经过评委评审,张梅和郭睿哲获得一等奖,韩隽雯、管艺群、谭静遥获得二等奖,张津宁、卓千效、王可昕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和演讲能力,对五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对党、对青春、对时代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每个青年处在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应树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前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