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动态

思政教师满怀豪情话体会,铸魂育人使命重大抓课堂——三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19-06-23 10:18:41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

    3月25日上午,烟台三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郭宏成校长、杨曙光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研室牵头,政治学科主办。

01  观看视频

    政治学科主任孙梅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盘点会议中的重要金句,使大家对座谈会精神有了比较深刻的领会。

02  老师说

    刘慧娟、刘宁、邰清华、邹风华老师分别从“拔节孕穗期、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谈了自己的感悟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的责任重大,同时也感受到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要努力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03  校长说

    校长郭宏成对本次座谈会做了进一步的指导,他运用思维导图软工具,形象的绘制了成为一名优秀思政教师的路径,鼓励政治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就要提高自身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素养,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到“八个统一”,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

    随后,郭宏成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学习强国”中的“德育原理”课程,鼓励教师们“理直气壮”的上好思政课,利用多种途径和方式不断充实课堂,大胆创新,让思政课情真意切、发自肺腑、激情澎湃,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

    孙梅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深刻总结,表示全体政治老师会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创新课堂教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老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