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复光先锋之支部品牌建设—诚意育人

更新时间:2019-06-24 09:00:59

多措并举塑造“诚意育人”党支部品牌

第二党支部

    烟台三中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仲朝晖的带领下,把党支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与高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同志把优秀模范作用体现在方方面面,从而引领整个高二教师队伍的发展。在党支部的不断努力下,打造出了一支诚意育人的党员队伍。

01 培养一支过硬的班主任队伍

    班主任队伍建设直接影响到学部的整体发展,高二学部坚持每周例会制,18个班级有10名党员班主任,他们在各项工作中都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不论是年轻的党员班主任张昀、刘美贤,还是老教师代表王玉忠老师,都尽职尽责。 多数党员班主任身兼数职,毫无怨言,孙梅、王琦、高海玲作为学科教研组长,带领组内老师深入教研,王琦老师还在班主任论坛上做交流发言,高海玲老师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在全体党员会上发言,姜震老师作为辩论队的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成功组织高二辩论赛;李先博获得家庭教育优质课奖;毕晓燕作为教务处副主任,组织考务、选修课和各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工作有声有色;佀传良主任率先垂范,作为市名班主任培养人选,从浙江学习归来,将学习经验及时分享交流。

02 在各项活动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支部引领下,党员教师在各项活动中都有上佳表现。在全员德育方面,本学期第一次导师本检查,表现突出的党员教师毕晓燕、孙秀卿、张玲玥、刘春芳、孙梅、杨丹丹、徐婷婷、孙菁、仲朝晖等占近一半,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在读书专题教研活动中,党员老师积极参与,在每个学科的读书交流中,第二支部的党员老师都有很好的表现,孙菁、韩立业、张昀、王亚楠、张玲玥、李先博、黄菲、杨丹丹等老师都把自己的读书体会做了分享,从陪伴孩子成长、师生关系建设、班主任成长、教师专业发展等各方面交流阅读带来的喜悦。

    正是在这些看似细微的教育教学的过程中,第二党支部积极引领,党员教师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诚意育人的品牌理念,以突出的成绩塑造党员教师的模范形象。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