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复光先锋之支部品牌建设—正心先锋

更新时间:2019-06-24 09:00:59

推进互联网规范化教学,争创先锋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

  烟台三中第一党支部重视班子队伍、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争创先锋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争做先锋党员和争创先锋党支部的动员会上,郭宏成校长向全体党员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要保证支部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重任。“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一名党员挑起一副重担,一名党员奉献一片热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党员的本色,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更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01 稳步推进教学规范化

  第一党支部班子结合高一学部的实际情况,要求党员教师着眼全局,立足岗位,带头学习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显身手。号召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廉洁从教,规范自身的教学行为。以学科规范化引领教学科学化,各学科组积极推进教学软工具使用,让学生明确学科学习规范化标准,从课堂笔记到课后作业练习,规范无处不在,成绩在细微处提升。

  通过一系列的党建强化引领,涌现出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具有扎实学识、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特别是政治学科组、生物学科组、英语学科组,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党员教师,不仅在班主任岗位和学生管理岗位上无私奉献,更是在推进规范化教学中稳扎稳打。

  第一党支部中,高一政治组教师全部为党员,他们以身作则,注意细节,狠抓课堂规范、笔记规范和习题规范,在学科规范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生中发现榜样、树立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其他同学的成长。

  

02 先锋示范,探索“互联网+教育”

  开学初,蓬莱市实验中学来我校学习12xue系统应用,学部开设三节示范课,其中两节由教师党员执讲。

  刘萌老师执教了一节《DNA的复制》互联网+生物示范课、姜力榕老师执讲英语习题讲评课。两位老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精心设置课堂学习目标,通过小组合作交流、拍照展示、随机提问、素材推送、习题推送等方式达成教学目标;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实现了师生之间的互动,这两节课也是高一学部深入推进3.0版互联网+深度学习课堂的缩影。整个学部全体教师以先锋党员为示范,在互联网+教学中不断推进,必将带动学部信息化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平凡之处闪光,闪光之处平凡。高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努力把身边的事做好,把应尽的责任落实,以专业化的教育实现教育质量的提升,努力实现争创先锋党支部的目标。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