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复光先锋之支部品牌建设—阳光服务先锋

更新时间:2019-06-24 09:00:59

增强意识,提高站位,业务精、走在前,打造阳光服务先锋

行政党支部

  烟台三中行政党支部,以各职能部门党员为主体成员,是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精、走在前面、反应迅速的党员队伍。行政党支部在学校“复光先锋”品牌引领下,根据支部工作特点,创建“阳光服务先锋”党支部,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打造出了组织活力足、服务能力强、工作业绩好、师生满意认可的阳光服务先锋党支部。

01 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和业务水平

  行政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坚持开好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党员积极学习、上好党课、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工作。利用“学习强国”APP,掀起学习热潮,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工作,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02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行政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但支部党员同志在工作中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互相支持、团结协作、精准高效,在学校诸多活动和工作中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为学校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在“阳光服务先锋”党支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

  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郭善波、郝孔训,作为实验室管理员,严格执行实验室工作准则,做好实验器材的整理工作,且不计时间、不计得失,对待工作严谨细致,责任心极强,实验室工作做的踏踏实实、有条不紊,为教学工作提供切实保障。

  很多身兼多职的党员教师,除了职员工作,还要兼课甚至担任班主任、学科主任、学校领导等,但党员们兢兢业业,努力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勇于担当,任劳任怨,对分管的工作统筹兼顾、尽职尽责。

  教研室侯衍霞老师,担任工会副主席、班主任等工作,在认真做好处室工作的同时,在教师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也不放松。

  张腾飞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同时分管餐厅的保管工作,无论严寒酷暑,每天早晨5:00准时到校,收货验货,把好我校师生食品安全的第一关。

  王丽萍老师公派在外学习,在学校有工作任务需要她时,牺牲休息时间,回校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这些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

  学校行政工作内容单调枯燥,重复艰苦。

  办公室张胡、康秀荣、刘昱君、盖艳芹、陈晓玲;教务处徐亭婷,政教处徐兆军,总务处刘宗玉,教研室王文洁等等,他们承担了处室大量工作,工作繁杂枯燥、任务艰巨,但党员们能够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做好分配的工作。

  无论是人事劳资、宣传考勤、卫生保管还是档案管理等工作,党员都力求每项成果清晰正确,每份报表完整准确,每项任务传达明确。他们在工作中有担当、负责任,加班加点完成工作是家常便饭,他们服务工作耐心周到,从无厌烦,没有怨言。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们务实高效,拥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学校运转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默默奉献。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