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曲曙光

更新时间:2019-07-02 09:42:05

  曲曙光同志,1999年参加工作,他爱岗敬业,甘于坚守,无私奉献,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班集体,在高考中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山东省教学能手,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物理奥赛优秀教练员等光荣称号。

  工作20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中,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成绩突出。积极投身于课堂改革,在芝罘区、烟台市优质课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0年参加山东省优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先后执教省级、市级、区级公开课十余次,获得听课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曾连续三次在烟台市高考复习研讨会上作交流。

  2017年在新疆喀什地区山东名师送教活动中,执教公开课《电场的描述》并进行经验交流,得到喀什当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他从工作第二年开始负责学校的物理奥赛辅导工作,从那时起,每逢周末和寒暑假,他牺牲了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奥赛方面的培训,辅导的学生周云庆,高翔两名同学荣获赛区一等奖,分别被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此外有20余名同学获得赛区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学校先后多次被评为山东省物理奥赛金牌学校称号。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2017年被认定为第一届芝罘区名师,同年入选第三届烟台名师培养人选。2019年入选山东省第四届齐鲁名师培养人选。

  他连续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尊重、博爱、创新、责任”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放弃每一名学生,通过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与投入来激励、感染每一名学生。

    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三次荣获芝罘区先进班集体。

  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半到校,跟学生一起进行早读,利用班会和课余时间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并进行各学科学习方法指导。每逢下雪的早晨,他比平时更早的来带学校,与学生一起扫雪,因为他知道要求学生做到的他首先应该做到,身教重于言教。

  当他得知班上有几个同学因为一些小事产生了矛盾,不能和睦相处时,他告诉学生要学会宽容大度,友情才是最重要的。考试前夕,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和紧张气氛,他和他的学生一起唱歌,让学生放松心情,坦然面对考试。当三月的春风再次吹响时,他号召学生开展了一次名为《雷锋日记》的主题班会,看着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小品、歌曲,他仿佛也回到了学生时代。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多年来,他心系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除了自己的专业成长,他对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发展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先后指导5名青年教师参加省市级优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与物理组的老师们一起先后完成4个市级以上课题,并顺利结题。通过课题研究,大大提升了我校物理组教育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

  从2014年开始,他走上了学校中层管理岗位,除了日常物理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之外,他还负责学校级部管理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尽管工作非常繁重,但是他始终坚持不偷懒不抱怨的工作原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几年前他曾经看过毕淑敏的一本书《一切动力都来自于内心的沸腾》,对他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触动很大,结合自己工作的实践,他认为教师最重要的责任是唤醒,让他的学生和周围的人内心沸腾起来,有了内驱力才是学习和工作是否有成效的保障。从那时起他开始立志于做一名有影响力的老师。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和他的同事一起研究探索,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成为一个德才兼备,勇于担当,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国家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真正落到实处,这才是每一名教师最大的责任,也是曲曙光同志一直在追求的目标。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