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员风采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先锋党员佀传良

更新时间:2019-07-02 09:42:05

    佀传良同志,高二物理教师,班主任,一级教师,高二学部主任。

    工作近20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言行、真心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提供着最广阔的天空,帮助学生实现最朴素的梦想,向我们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

 

以心为田,以善为犁,以严为纲,以爱为先

    冰心曾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是教育的源泉,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他不是将这种“严”和“爱”置于口头上,而是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他一直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班主任做事的准则,从2002年至今已经担任了17年班主任,送走了5届学生,他总是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注重培养学生习惯的养成,为人的准则等。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都会利用暑假进行家访,摸清每个家庭的特征,分析每个学生的特点,为学生进入高三做好充分的准备。因此每次他所带班级,成绩都会名列前茅。

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以老带新,无私奉献

    在课堂上,他强调从生活走进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注重保护探索兴趣;强调知识的构建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物理实验、科学探究的能力;强调基础知识的学习,注重物理学核心概念的建立。

    在业务上他更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多次执教市区示范课, 2004年获山东省教学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2005年获全国物理教师与信息技术课堂整合能力大赛三等奖,2008年获山东省物理优质课一等奖;获“芝罘区优秀教师”,“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与的课题:“信息技术在物理课堂的应用研究”获山东省一等奖;市级课题“互联网+物理实验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并在烟台市高三一轮、二轮复习研讨会上做经验交流;指导迟海娟、张昀两位老师参加市优质课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技术跟进,工具提升,学部管理,高效有序

    2018年10月担任高二学部主任,学部管理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学校 “强管理、抓规范、提质量、谋创新” 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在工作上“讲细节、抓规范、重实效”。同时在学部实行“分层走班”和“定2走1”教学,组合管理,依据学生的基础、特点进行授课,提升课堂效率。

    依据新高考改变学部评价量规,一个原则:教师和班级捆绑评价;两个目标:优生数和自招上线数。一方面多举措加强各学科培优工作,提升优生数量。另一方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学业水平考试,统一部署,摸底排查,找准关键学生,针对性的补弱,使整个学部的成绩呈现稳步提升的态势。

    为了加强学部的常规管理,建立和完善干事值班制度,制定干事值班手册,明确干事值班职责,实现各项常规管理无缝对接。组织学生设计个性化班级文化、进行教室 “断舍离”大扫除、开展阳光长跑活动等,通过系列课程设置,净化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劳动观念、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养。

    在学部管理中,他还坚持三步励志反思教育:学期初的常规管理会—规范行为、管理自我;期中动员会—明确目标、全神贯注;考后反思会—反思总结、整装待发;组织学部教研组长共同开发九大学科反思总结软工具等。

    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断学习,将更多的汗水挥洒在教育事业的沃土上。忘我工作,不忘初心。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