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烟台三中2019级军训时光】无奋斗,不青春 — 军训系列课程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9-02 14:39:50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经过一周的军训课程,2019级高一新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来了军训会操表演,这既是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对他们军训课程的一次检验。学校领导和警备区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展示。

  【会操表演】

  上午八点三十分,所有队伍整齐划一,全体学生身着整齐的军训服装,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声震山岳的口号,气势如虹,依次通过主席台,向领导和老师汇报一周的军训成果。从集合到报数,从稍息立正到蹲下,跨立,从四面转法到齐步走,跑步走,每个项目都逐一进行了展示。

  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同学们个个抬头挺胸,各班级方队以团结向上的精神,青春昂扬的姿态展示着自己的训练成果。

  【内务整理】

  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将被子按规范(三折、四层)叠好后放置床垫的北端中间,被子开口向南,床单平整,无褶皱。同学们不仅在队列中英姿飒爽,也在内务中能做到细心整齐。

  领导为表现优秀的班级颁发了奖状并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号召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主讲开学物理第一课】

  校长郭宏成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物理第一册的绪论部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物理学是研究自然界物质的基本结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一门学科。他从“源自然之问、探万物之秘、采科学之益、启智慧之迪”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撩开物理学的神秘面纱。课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重要内容及时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

  【学法指导讲座】

  学长们的经验介绍和骨干老师的学法指导,让同学们了解了初高中的差异,学到了很多好的学习方法,也明白了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军训,就是在烈日下成长,在汗水中收获,在困难中坚持,在独立中自强。通过军训课程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有了更加坚定的意志,身体和精神素质得到了提升。风华正茂,英姿飒爽的三中学子已经展现出的军人般的坚毅与勇敢,希望你们能在复色教育下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