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科建设

高一英语教师参加高中英语新教材(外研版)培训

更新时间:2019-09-23 15:07:21

  2019年9月5日至6日,烟台三中全体高一英语教师赴龙口参加烟台市高中英语新教材(外研版)培训研讨会。山东省作为全国第二批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率先在高中所有学科使用新课标教材。对新课标的学习、对新教材的理解、对新高考的应对,成为当前每一位高中教育工作者面临的艰巨任务。

  外研版高中英语教材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张连仲先生来到本次研讨会。这是新学期开学后,张教授离开北京到其它省市培训的第一站。张连仲教授讲座的题目是《落实新标准,用好<新标准>》。他对新教材的整体架构与设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让初次接触新教材的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新教材的所承载的育人理念、所倡导的教学方法以及所遵循的语言学习规律,进一步坚定了我校英语组老师们英语教学从知识本位向学科育人转变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外研社新教材培训专家,市教科院副院长、英语教研员王志强老师做了题为《优化教学设计让新教材“活”起来》的专题讲座。王院长参与了新教材和教师用书的编写工作以及新教材示范课的研备工作,对新教材有较好的整体理解与把握。他从落实英语新课标理念、开展深度学习、优化教学设计、优化教材处理四个方面,对新课程改革形势下的英语教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

  作为首批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浙江在新高考改革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浙江外国语大学张春青教授为全体老师作了《读写的能力要求和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张教授对英语读写教学有深入而独特的见解,尤其对近三年浙江新高考英语读后续写和概要写作考试有深入的研究与分析。通过与参会老师的多角度互动,张教授让老师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高考新题型在教学、考试、评价、反馈等方面应该关注的重点与方面,很有启发性。会后,老师们对新题型的认知逐渐从模糊走向清晰,从粗放走向精准。

  会议的最后一项日程是请外研社培训师郭楚鑫老师介绍了新教材的相关配套资源。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立体化使用教材,外研社开发了一系列丰富资源,包括学生资源、教师资源、数字资源等,丰富的配套资源将极大地方便老师们的日常备课、上课、测评与评价。培训研讨会胜利结束,但这只是新教材使用的起点。相信英语组老师一定会在自己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用好新教材,落实新课标,实施新课程,为新高考改革的顺利推进,为英语学科育人目标的贯切落实贡献自己的学科智慧。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