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互联网+深度学习”课改 亮相西北高峰论坛

更新时间:2019-11-27 09:30:27

  2019年11月3日,为期三天的西北地区首届高中高效课堂创新大赛暨课堂革命高峰论坛完美收官。我校校长郭宏成带领娄金刚、于杰、刘慧娟、迟晓静、张慧萍、刘春霞六名老师参加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中作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处长李静波,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中国教师报总编辑雷振海,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渭南市和大荔县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同时,此次盛会也迎来了全国20余省市140余名参赛选手,百余名专家评委和无数热心课改、引领课改中坚力量,以及600余观课教师,10余所师范院校,30余个协办单位的教研专家及陕师大600余名学生。

  11月2日上午,我校六名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名师执教参赛高效课堂。

  老师们坚持以发展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秉承学校“3.0版‘互联网+深度学习’双个性化教学模式”的教学流程。课堂上老师们的教学既充满激情,又富有条理,学生既有静悄悄的自主探究,又有激烈的小组讨论,真正做到了以学定教,高效教学,也充分展示出了老师的教学风格和特色。

  课后,课改专家评委对老师们的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1月2日下午,作为课堂改革的引领者,郭宏成校长作了《课堂革命需要哪些支撑》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郭校长详细展示了学校经历三个阶段,历时十多年形成的“3.0版双个性化教学模式”的教学流程,介绍了学校通过转变观念、专业阅读、实践推广、寻求支持四个方面助力课堂改革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学校在课改过程中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也展示了老师们在专业发展方面的快速成长。

  他在对未来的展望中阐述了好课的标准、课堂缺什么、课堂如何改变,运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史预见未来技术对未来课堂的影响。郭校长高屋建瓴的见解和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经过各专家评委的评定,在本次高效课堂创新大赛中,我校1人获得了特等奖,3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经历是财富,行走出结果,碰撞出智慧。参赛教师充分利用此次高峰论坛的宝贵机会,观摩了各地优秀教师的创新课堂,并倾听了专家点评和专题报告,收获满满。

  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老师们立志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以学生为课堂主体,为推动和引领高中新课改,做出更好的业绩。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