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一届模拟研学规划设计大赛新闻稿

更新时间:2019-11-27 09:41:13

  在我校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期间,烟台三中地理学科组围绕“点亮科技之光、舞动艺术之美”主题,筹划了第一届模拟研学规划设计大赛,参赛选手于11月18日上交设计方案,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和细则对学生的设计进行了初评;11月23日,第一届模拟研学规划设计大赛在报告厅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所有参赛选手和高一各班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地理学科组楚文通、邹召杰、高海玲、李先博老师担任活动评委,杨曙光副校长和张美萍主席莅临指导。

  高一年级十八个班级分楼层分成五个组,根据安排,每个组从新疆专线和四川专线任选一条进行规划,并制作汇报PPT,每个组选一名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的研学规划,研学规划设计由研学准备、路线设计、研学任务实施方案、研学预期成果、规划设计活动反思等部分组成。

  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展示向本组所有同学提出两个问题进行现场答辩,答辩环节还设有评委点评和现场观众互动环节。最终由评委老师根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三楼HSZX组合获得一等奖,一楼蜀道组合和二楼TMHM组合获得二等奖,四楼WHY组合和五楼致远组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还设有个人风采奖的评选,最终高一12班的胥麒和高一1班李昂荣获个人风采奖。

  杨曙光副校长和张美萍主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张美萍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地理组老师为筹备此次精彩绝伦的盛宴所付出的努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更从中获得了知识,收获了学习的乐趣,体会了团结的力量;其次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他们的展示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已经在新疆和四川游览了一番,参赛同学对信息手段的应用也让老师们眼前一亮。

  最后张美萍主席希望参赛的各位同学早日将自己的研学规划付诸实践,真正在“行走的课堂”中收获知识,收获乐趣;同时也提出,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科技艺术节中的各项活动,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提升自己的能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