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更新时间:2019-09-05 10:46:2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陪伴同学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政教处利用开学的重要教育契机,组织三个年级全体同学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引导学生感受“五星红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从而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各年级主任、班主任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使主题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其次,抓住教育契机,巩固教育效果。在观看节目后,各班通过不同的形式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讨论活动,并及时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每班遴选优秀作品利用班级宣传栏进行展示交流,使活动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感染力,确保爱国主义教育取得实效、落到实处,真正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