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学部升旗 各具特色 有效引领——新学期升旗仪式更具特色

更新时间:2019-09-12 10:46:02

  为更好的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自本学期开始,在以往单周周一全校集体举行升旗仪式的基础上,利用双周周一至周三早上时间,三个学部分别举行升旗仪式,针对各学部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及不同的教育引导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国旗下演讲及主题教育活动,使升旗教育更具特色、更富实效。

  高一学部

  周三早上,高一学部以“感念师恩”为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旗仪式。各班同学在教室内齐唱国歌,聆听国旗下演讲。高一十八班廖敏彤同学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从军训期间老师们的付出,到日常学习中师长的陪伴,她娓娓道来,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

  学部曲曙光主任针对高一新生入学以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教育和引导,有的放矢,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和融入高中生活。

  高二学部

  针对高二学生的特点,学部升旗仪式邀请了鲍红杰老师做专题教育,鲍老师谈到求知与提升能力的过程中该戒掉哪些坏习惯及该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提升自我,勉励同学们戒掉浮躁、接受磨难、努力以行动去践行自己的理想,打造高二精神。

  高二十六班胥昊辰同学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主题演讲,振奋人心。

  同时,针对近期学生宿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姜雨辰同学倡议同学们爱护宿舍、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尊重宿舍管理人员,与舍友和谐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的住宿和生活环境。

  高三学部

  第二周周一,高三学部率先举行学部升旗仪式,佀传良主任以《目标引领主动作为》为主题,做了高三适应性学习专题教育,引导高三同学们瞄准方向和目标,相信自己,狠抓状态调整、习惯养成、时间管理等,努力在高三这一年提升自己。刘德泽楷同学则借助教师节的契机,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专注于当下的学习,以报答师恩。全体高三同学在教室内进行了升旗仪式,认真聆听了教育广播,进一步提振了士气。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