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向祖国70华诞献礼”——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校歌+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19-09-15 10:45:31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向祖国70华诞献礼,9月15日下午,烟台三中2019级校歌+合唱比赛在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郭宏成校长、张美萍主席等学校领导应邀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万里江山披锦绣,中华儿女庆辉煌。整场比赛在全场升国旗唱国歌后正式开始。比赛中,各个行政班的指挥、领唱和合唱配合默契,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和整齐的节奏完成了校歌的合唱。同时,由各个班级选唱的歌曲也独具特点,体现了当代青少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例如,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雄浑激昂的《就为打胜仗》、具有青春正能量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一首首合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许多班级在本次的合唱比赛中设计加入了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如同学伴舞,诗文齐诵,乐器伴奏,旗帜挥舞,师生合作等等,极大地丰富了合唱比赛的形式,富有特色,令人难忘。

  比赛全程,各个行政班级都展现出了最佳的一面。台上的同学和着旋律热情高歌,彰显青春;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评分采取现场观众与评委组合打分。每组表演结束后,评委进行直接评分,观众通过12xue平台进行现场评分,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得分为组合最终得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行政九班、行政六班、行政八班、行政七班、行政五班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优胜奖。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郭宏成校长对本次合唱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郭校长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合唱比赛中展现出的素养,他说,本次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了三中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郭校长也借此次活动对高一新生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课外特长,不断接受人文素养的熏陶,并能从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相信高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能保持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并且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强国一代”,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