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主题教育

积极反思 合理归因 让成长的脚步更坚定——第十一周升旗仪式开展期中考后反思教育

更新时间:2019-11-11 10:44:26

  充分利用教育契机,适时开展相关主题教育,能够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高中学业发展的关键期,11月11日,利用第十一周升旗仪式,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积极反思合理归因”为主题的考后教育反思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期中考试后及时总结成败、反思得失,向自己的目标更好的迈进。

  高二四班的王辰同学以《反思让成长的脚步更坚定》为主题做了国旗下演讲,他与全体同学共同交流了对考试分数的理解,并倡导大家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反思自己的学习习惯、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管考试成绩满意与否,都要为自己设定新的起点,确立新的学习目标。

  高一十八班的赵含同学作为本周校园之星发言,他就自己的学习与个人发展方面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在反思中她找到了好的学习方法:保持学习热情、利用好零碎时间、主动与老师互动交流、利用平板接收更多的学习资源等,给同学们以很好的启发。

  郭宏成校长在讲话中从三个层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反思的方向:一是可见的反思,即反思自己的各科考试成绩和层次;二是逻辑思维关系和思维体系的反思,即某一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内在逻辑关系,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在学习中的关系等等;三是对人生目标和未来规划的反思,即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成败,而影响自己对未来理想和人生目标的追求。郭校长的讲话给了同学们深刻的指引,让大家获益匪浅。

  及时的反思总结,将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教育活动后,能够积极合理归因,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让自己的学习迈上新的台阶!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