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生命船票》——生命教育课开课

更新时间:2019-11-17 10:43:59

  11月17日下午,高一生命教育课在报告厅开讲,课程由王丽卿老师主讲,主题为《生命船票》。高一第一组合的同学聆听了此次体验式课程。

  课程以体验式活动为主线,王丽卿老师以“生命船票”为主题,带领学生参与、体验,在活动中感受生命的意义。活动主要分四部分:一、静默。在老师的指导语下,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所有的学生闭目感受出海远行的美好时光;二、警报声响,船遇到危险,将撞上冰山,投票选出最应该活下去的5个人;三、分享。得票最多的同学分享得票原因,投票的同学分享投票的原因;四、奇迹发生,所有人生还,总结活动的启示,感受生命的价值,学会珍爱生命,充实生命。

  生命教育课作为我校的校本课程,通过备课组老师们的精心研发,已形成极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典范,并出版校本教材《活着让生命绽放》。每次课程通过体验活动式的课堂,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融入现场的气氛,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生命,以达到用生命引领生命,用生命成长生命的教育意义。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