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育人先知人 知人先读心——科技艺术节之名人进校园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9-11-26 10:43:00

  育人先知人,知人先读心,为提升全体教师的心理素养,帮助老师们用心理学的视角去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引导学生发展自我潜能、走出心灵困境,11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教育“心理奇点探索”专栏作者李百芹老师走进三中,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

  李百芹老师开创了“心理奇点探索”,用几千个案例带领青少年“走出心灵的黑洞”,点亮了生命的精彩,积累了大量的心理辅导经验。在讲座中,李老师从心理学是什么、心理学能做什么两个层面,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提供了教育教学中的心理辅导知识,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心理学的视角。从心理学的经典理论,到心理学的研究范畴、心理教育工作的使命,以及心理学在学生教育引导中的重要作用和技巧,李老师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娓娓道来,她说“懂是教育的基础”,基于懂的教育才是对生命的滋养,启发大家读懂学生的心灵,找到学生成长力量的生发点。在讲座中,李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优秀书籍《理想国》、《积极情绪的力量》、《木匠与园丁》等,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直击心灵,充满教育的智慧。开展名人进校园活动,是我校第十二届科技艺术节的重要课程,全员育人,以教师心理素养的提升带动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科技艺术节将带领大家在丰富的课程文化活动中不断寻找自我成长的舞台,让师生们各自精彩、共同成长。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