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喜迎国庆,共创美丽中国”——三中青协十一再出发

更新时间:2019-12-10 02:51:28

  2019年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烟台三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在团委副书记许宏凯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进行了月亮湾海边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上午8点45分是预定的集合时间,同学们全部到齐。在许老师简单介绍环保知识以及青协历年活动内容后,同学们便开始了清扫活动。此次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擦拭月亮湾著名景观月亮老人以及清理海滩上残留垃圾等,同学们自觉地将队伍分成四组,按照预定分工清扫海岸的不同角落。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始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那位汗液浸湿衣服却全然不知的微胖男孩,尽管蹲下起身都对他来说不甚方便,但他还是耐心捡起每一片细小的塑料泡沫,仔细的清理每一处角落的残留垃圾,看着一大袋子的“成果”,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另外四名男生发现了埋在沙滩的一小段渔网绳子,在他们的“穷追猛打”下从沙滩清理出来重达十几斤的废弃渔网。尽管同学们头顶烈日,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微笑着捡起身旁每一块细小的垃圾,为保护生活环境,共创美丽中国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沙滩上有许多游客留下的果皮屑、塑料袋、饮料瓶、塑料瓶盖、烟头等生活垃圾,甚至还有很多废弃渔网和破碎的啤酒瓶,这些对海鸟、海龟、鱼类等海洋生物将带来很大的危险。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专心致志的清理海滩,获得了游客赞许的目光。一位陪伴孩子一起来做公益的家长感叹道:“我们非常希望和支持学校多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上午十点,伴随着国庆大阅兵的开始,同学们终于将海滩上的可见垃圾清理干净。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全程活动氛围积极向上,向社会展示了我校高中生的良好素质,体现了我校高中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习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了不乱扔垃圾、不给他人添麻烦的好习惯。同学们在祖国七十年华诞之际,为祖国母亲送上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这一天对三中青协的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