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传承红色文化 奏响时代乐章——团员先锋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10 03:55:43

  2019年10月2日,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携手金阳公益发展中心来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暨胶东红色文化传承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牢记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革命历史,真正地将爱国之志践行为报国之行。

  上午9点,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雷神庙原址,在那里了解到了雷神庙战斗的历史。1936年,满怀革命热情的共产党人理琪来到胶东,开展了一系列恢复和发展胶东革命力量的有力措施,在他的领导下,文登、牟平、荣成等县的抗日救亡运动如火如荼。1938年2月12日,时任中共胶东特委书记的理琪率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发起了雷神庙战斗。雷神庙战斗点燃了胶东抗日的烽火,打响了胶东抗战的第一枪,因此,它具有非同寻常的纪念意义。

  随后,在团员先锋队指导老师钟文秀和金阳公益发展中心周明娥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著名的杨子荣纪念馆,并在英雄雕像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杨子荣原名杨宗贵,1917年出生于牟平,1945年参加八路军,曾独闯杏树村,智取威虎山,参加大小战斗上百次,屡建奇功,并被评为“侦察英雄”、“战斗模范”。杨子荣从参军到牺牲只有520天,但他用这短短的520天,书写了一部无比灿烂的英雄史诗。同学们在参观之后也纷纷表示将来要成为像杨子荣那样的英雄,报效祖国。

  参观活动结束后,团员先锋队队长闫瑞峰进行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感恩、铭记为祖国流血牺牲的每一位革命战士,因为我们的中国精神就浓缩在烈士的鲜血和生命里。最后,他带领团员先锋队的全体同学在杨子荣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最后,钟文秀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钟老师强调,我们向英雄学习,学习的不只是他们的英雄气概和豪情万丈,还有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复兴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对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的革命历史以及胶东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先辈们的努力,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踏着先辈们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