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记第四届我的“心”未来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9-12-24 14:56:35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自我成长路线,明确发展目标与方向,更好的开展学生发展指导工作,12月8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我的“心”未来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张美萍主席、张春燕副主任、于杰副主任、心育教研组老师、高一高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高一开设的生涯规划课上,同学们经过自我职业兴趣、智能优势、气质类型、性格特点分析;职业、专业的了解与初探;以及自我路线图的绘制等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生涯发展愿景。在报告会的筹备过程中,高二各班级的同学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经过两位心理老师的精心指导,本届报告会选取了九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展示交流。

  九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有深度、有内涵、经过慎重思考与选择的精彩报告。其中管艺群同学以“海洋科学”为目标专业,通过对自己的SWOT分析,结合自己的优劣势做出了专业发展规划,符合自身特点;孙胜鹏同学在生涯探索中,逐渐清晰并明确了自己的兴趣专长即视频剪辑,并通过信息搜索,将上海大学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作为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他借助假期生活进行视频剪辑制作的尝试,所制作的视频发布在网站上获得了上万的播放量,这极大增强了其生涯发展的信心;于文洁同学立志要成为一名教师,成绩优异的她经过科学的探索和分析,为自己确定了高、中、低三个生涯目标,并借助有效的行动规划努力达成目标。九位同学的分享各具特色,让我们看到了学校开展的生涯教育给予学生成长的重要引领,同时,从每个学生五彩斑斓的生命线里我们更是看到了生涯规划对于一个人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高二的同学们为自己所做的科学规划,以及立足现实、努力发展的美好愿景;勉励高一的同学们积极进行生涯探索,为自己的选科学习及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我的“心”未来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是我校全面开展生涯教育和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重要路径,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相信科学的生涯教育必将为学生的个人规划和未来发展成功助力!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