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六届榜样爸妈线上评选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03 14:27:10

  “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近年来,我校独具创意的“CEFM”榜样爸妈评选活动搭建起家长与学校交流共享的平台,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家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六届榜样爸妈评选活动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家长们纷纷结合孩子居家学习期间的家庭教育经验及思考,录制微视频,进行了精彩的线上交流和分享,使这场别样的家校交流活动更显珍贵、更具现实意义。

  前期在政教处和心育组的精心筹备下,高一高二共有40余位家长积极报名参加,并提交了各具特色的家庭教育经验材料,经过初选,有17位家长入围第二轮竞选演讲活动。结合当下疫情形势,竞选演讲改为线上进行,入围的家长结合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经历,录制了精彩纷呈的微视频,全面展现了居家学习期间家庭教育的优秀做法。

  5月27日下午,政教处组织相关领导、班主任代表组成评委团,在录播教室共同分享了这场高质量的家庭教育盛宴。17位家长录制的演讲微视频形式多样,有的结合PPT阐述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和案例,有的结合孩子的日常表现以图片和视频形式生动再现了家庭教育的场景,有的深情回顾了自己陪伴孩子在疫情中成长、担当和思考的一幕幕历程。这些优秀家长代表们,从孩子的思想引领、家国情怀的培育,到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养成,再到对学校育人理念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参与,令人感动,凝聚起优秀家庭教育的缩影。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学生们的假期延长,居家学习长达三个月之久,给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带来了新的挑战,学校的家校合作显得更为重要、更有意义。相信这次独具创新的“CEFM”线上评选活动,能够在疫情中引领越来越多的家长提升家教理念,更好的与学校携手育人,助力我们的学生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