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回首“网”事 未来可期—我校第四十一期班主任论坛开讲

更新时间:2020-06-08 09:16:03

  2020年因新冠疫情而来的线上教学,给班主任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悄悄改变着学校育人的模式和理念,在这个全新的教育阵地中大家不断思考教育的过去,当下及未来。为进一步总结线上教育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不断反思我们当下的班主任工作,6月4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一期班主任论坛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本届论坛邀请了张爱芹、陶龙江两位老师进行分享交流,政教处杨新萍副主任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爱芹老师的交流主题为《网事可堪回首未来值得期待》,与大家共同反思疫情后的班级管理,回顾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张老师从“一个原则两个阵地三个团队”展开,即本着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利用好微信群及12学、钉钉课堂两个阵地,协调好家长、服务好任课老师、管理好学生三个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陶龙江从线上班级管理的有效行动、积极探索实践、师生合作家校合作等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在线上教学中所做的有益尝试与取得的育人效果,并对未来的线上教育和分层教学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尤其指出线上学习中加强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和自控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郭宏成校长现场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对老师们在线上班级管理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近期的班主任工作,郭校长从五个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议:学生问题应区别对待科学分析、重视班级团队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做学生的领路人、家校合作传递正能量等,让老师们的班级管理工作更有方向感。

  紧密结合教育契机,为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班主任工作提供思路、分享经验,我校的班主任论坛活动已成为班主任老师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引领着大家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