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暨差异教育研究2020年度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0-06-08 09:23:23

  6月5日下午,参加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暨差异教育研究2020年度专题研讨会的领导、专家来我校观摩教学,听取汇报,实地参观。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管锡基,原烟台市教科所所长张振国,分管院长以及初、高中教研室主任,部分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初中校长,12学董事长王勋达参加活动。

  参会领导、专家与我校全体教师首先在报告厅观摩了高二数学老师杨新萍的一节“三层目标”下的混合式自主学习课。

  课堂上,杨老师引导学生采用“三层目标”下的思维导学的模式,前置学习,课前总结求函数解析式的常用方法,通过预习加深对内容的理解,课前绘制思维导图,使本节课形成知识体系;课上学生们利用手中的平板终端进入自主探究学习,集中精力解决预习中发现的关键问题和疑难问题,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课后,杨老师进行了说课,从“三层目标的设立、思维导学”,“信息化教学、混合式学习”,“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和学科德育的渗透”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

  接下来,我校校长郭宏成做了“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的汇报交流,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历程、学校思维导学深度学习课堂建设和取得的硕果。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学科基地,对学科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既是市初中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暨差异教育研究2020年度的一次专题研讨会,也是我校目前正在推行的“思维导学、工具探路”下的一次“三层目标”课堂教学展示,接下来,我校将在三个年级全面落实“三层目标”课堂教学,提升学生思维能力,实现深度学习,全面落实核心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