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敬畏与使命 自律与成长——记高三返校后的第一堂大课

更新时间:2020-06-11 10:56:25

  4月15日,在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在教师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与呵护中,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全体高三学子顺利返回校园,开启了新的奋斗之旅。

  这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开学季,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学习任务的形势下,为更好的教育学生严守规章制度、学会敬畏生命,更好的自律和成长,学校政教处在开学当天下午组织了返校后的第一堂教育大课,课程主场设置在录播教室,全体高三同学在教室通过直播进行了学习。

  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以《制度保障严格自律》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和要求,重点对于晨午检制度、班级清洁通风消毒制度、公寓住宿制度、错时错峰错位就餐制度等进行了阐述,指导同学们做好校园日常防控工作,保障生命健康与安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唐自然副主任以《敬畏与使命》为主题,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思考,与同学们分享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尊重规则的重要性;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一批批逆行者的身影中,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从我们当下面临的学业与成长规划中,鼓励同学们自主管理、高效学习、健康自己、关爱他人,化危机为契机,努力获取成长的动力!

  高三学部佀传良主任以《万木争春季,努力正当时》为主题,为全体高三同学做了励志教育,让同学们意识到“态度+细节+突破=圆梦高考”,激励同学们明确自我定位、调整学习状态、抓好细节管理、实现新的突破,在高中生活最后的80多天中,勤学善思、惜时有效、准确定位、持之以恒,最终实现自己的学业梦想!

  重返校园后的同学们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整场课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及时反思,相信在这场人人置身其中的生命大课中,每位同学都会有自己的思考和提升,期待他们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