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德育云课堂 成长不停歇——我校举行“博学笃行”主题教育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0-06-11 10:56:25

  修身行动主题教育作为我校复光德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与高中学生成长历程高度相关的六大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学生三年(六个学期)的思想成长与人格发展。本学期,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思想引领始终在线”的原则,于5月13日晚借助钉钉线上会议启动了“博学笃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由政教处杨新萍副主任主持,高一高二34个班级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同学通过直播形式参与活动,共同接受了此次德育云课堂的成长教育。

  启动仪式上,大家首先在线上共同观看了往届主题教育活动精彩视频,从中感受到六大主题教育带来的成长正能量。政教处于杰副主任宣读了《烟台三中“博学笃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呈现出两大亮点:一是将主题教育与核心素养相结合,在主题教育的框架下提出具体的细化方案,促成同学们的习惯养成,为核心素养的落地提供行动路径,为同学们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做好铺垫;二是通过线上模式启动,全体同学齐聚云课堂,共同参与、感受,凝聚德育的强大正能量,提高同学们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真正实现成长不停歇。

  在政教处的精心设计与部署下,“博学笃行”主题教育活动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为主题,通过“博学而乐求知——阅读与思考、笃行而惜生命——运动与健康、笃行而爱劳动——劳动与创造”三个行动层面落地,引导同学们从阅读分享、居家运动、劳动实践等方面积极参与、共享成长历程,学期末还将组织评选“博学笃行”之星、主题教育活动优胜班级,巩固活动成果。在方案中,于杰副主任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习惯养成的六大有效步骤,鼓励同学们真正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积累、形成素养。

  整个启动仪式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频频在线上点赞,这场疫情下的特殊德育云课堂将居家学习的师生们紧紧连结在一起,相信同学们将从活动中共同感受自身的成长,更加勤勉学习、修身实践,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