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育人不忘初心 防控视为己任——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20-06-11 10:56:25

  打造一支高水平、负责任的德育队伍,才能更好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为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4月9日,政教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德育工作要点,对高三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会议由政教处于杰副主任主持。

  张春燕副主任对本学期德育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及活动要求等做了深入阐述,在“复光德育”这一德育品牌的引领下,学校将更好的推进德育队伍建设,形成更具实效的德育序列活动,将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推向纵深。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抓住教育契机与教育热点,丰富传统德育活动,创新线上德育活动,拓展家校沟通方式,更好实现育人目标。团委许宏凯副书记对学生资助、学生会纳新、社团活动等工作做了细致解读,使班主任老师对团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结合近期高三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春燕副主任带领全体班主任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尤其是学生返校流程、课间活动、错时错位就餐、住宿生出入公寓等过程的防控要求,强调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高于一切,要求班主任老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学生共同守好校园防疫安全线。

  张美萍主席对前期线上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全体班主任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线上德育的做法和付出,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班主任老师们认清形势不大意、面对挑战勇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开学返校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张主席针对当下社会热点,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教育契机,上好开学第一课,并从致敬逆行者、守住道德底线等八个角度为老师们提供了具体建议,令大家获益匪浅。

  开学后,学校政教处将与全体班主任一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工作,继续拓展“复光德育”育人实践,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总目标。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