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烟台三中举行第四届团员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06 09:54:22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伴随着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传承五四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才能共同努力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时代青年的高中学子,在经历了这场疫情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倍感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之必要、提升工作本领之迫切、责任担当之重大。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共青团的认知和情感,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自身的使命和担当,我校团委组织了第四届团员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于 5月4日正式在线上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设定为“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高一高二共有1700名学生参与,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引领学生了解关于“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相关知识,激励和引领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

此外,共青团中央还于五四青年节当天10:00至21:00,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微博、微信、Bilibili网站、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举办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以上渠道参加主题团课,聆听他人的青春故事,了解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这更加助力于青年学生的成长。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